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长沙3家企业获奖 铁建重工摘取中国工业“奥斯卡”

发布时间:2023-03-21 17:37:25

  铁建重工

  中国工业大奖

  山河智能

  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蓝思科技

  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长沙晚报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长沙3家企业获奖,铁建重工荣获中国工业“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山河智能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蓝思科技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14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和各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历届获奖企业和项目都代表了国内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代表中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上一届获得中国工业大奖的长沙企业是三一集团。

  本届大奖经过企业自愿申报、资格审查、行业专家评审、综合部门专家评审、工作委审核、实地考察、征求国家相关部委意见、审定委审定、社会公示及上报国务院等环节,授予19家企业、19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6家企业、22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7家企业、2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铁建重工凭借在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安全可控、数字工业、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方面,以及在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的突出表现,从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分量最重的企业大奖。

  近年来,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国产首台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TBM)、国产首台16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最深海底隧道盾构机、全球最大直径竖井掘进机、全球首套钻爆法隧道智能化装备等系列国之重器,引领我国地下工程装备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发展。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