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爱阅之城”长沙把书店做进路标(网红长沙书卷香) 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明日开幕 将发布实体书店路标设置暨“长沙阅读地图”

发布时间:2023-03-23 10:31:37

  长沙晚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长沙,是一座把书店做进路标的城市!3月24日,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开幕式上,组委会将发布实体书店路标设置暨“长沙阅读地图”,方便市民和游客读书、购书。

  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是一场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盛事。

  为实体书店设置城市路标

  “长沙十二时辰书店,向北走240米,地址:开福区福庆路88号1层”。最近,在湘江中路万达广场,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路标上赫然出现了一家书店的信息。

  事实上不止长沙十二时辰书店,湖南图书城、不吝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止间书店等多家书店都登上了附近路口的路标。在乐之书店橘子洲店门口,更是矗立着一个书店专属路标,集中展示麓之风书店、卡佛书店、梅溪书院等一批网红书店的方位、地址、距离,路标下方“谢谢你,喜欢长沙这个把书店做进路标的城市”的文案,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弦。

  把一个个书店做进城市路标,这是“爱阅之城”长沙对城市书香的浪漫致敬,也是“网红长沙书卷香”的生动标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浓厚书香城市氛围,长沙计划从2023年3月起,分批次在城区主要商圈为实体书店设置新型道路指示牌。新型交通道路指示牌均在路口处,晚上为LED发光字体,可视性极强,可以良好展示书店名称、地址、距离及方位,提升书店的知名度及关注度。

  免费购书券和数字徽章等你领取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已经举办29届的长沙图书交易会,已延伸出展示技术、名家签售、推广阅读、高峰论坛等各种活动,成为集中展示出版湘军、民营书业和文化产业取得的骄人业绩和长沙书香浓郁精神风貌的平台,成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出版惠民活动平台,成为全国知名的行业展会和长沙的重要文化品牌。

  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设置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主会场展会面积40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400个。对于出版发行业界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交流交易、展示展销的盛会。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将是一场与图书的盛大约会。主会场八大展区,囊括全国重点品牌图书、湘版精品图书、全国民营出版精品图书等,更有十大分会场设置湘版图书展、教辅图书展、湖南地方文献展、文学艺术展、人文社科展等特色图书展陈。一系列精品图书和文创产品将集中亮相,引导大家购好书、读好书。

  今年的长沙图书交易会活动丰富,互动性强。展会期间,“书香长沙”全民阅读2023年购书节同步举行,组委会将派发福利,1万张面值50元的购书券和1万枚数字纪念徽章等你来领取!此外,市民还可以参与2023年第一季度“长沙书榜”推选活动,一起选出具有长沙特色的图书榜单。第一期“长沙书会”也将亮相,著名作家王跃文携最新长篇小说《家山》做客长沙图书馆,与广大读者一起分享家山故土的故事。

  打卡攻略

  一、展会时间:3月24日至26日

  二、展会地点:

  (一)主会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设置八大展区,包括全国重点品牌图书展区、湘版精品图书展区、全国民营出版精品图书展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展区、中国图书印刷中心展区、创建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展区、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销专区、“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专区。

  (二)分会场:

  袁家岭新华书店:湘版图书展

  定王台书市:教辅图书展

  乐之书店橘子洲店:湖南地方文献展

  止间书店大学城店:文学艺术展

  梅溪书院:人文社科展

  覔书店:文创精品展

  德思勤24小时书店:外文图书展

  卡佛书店星沙店:科普读物展

  长沙十二时辰:青少年优秀读物展

  卡乐书城佰富联店:儿童绘本展

  三、活动推荐

  (一)打卡图书交易会,领取购书券和数字徽章

  组委会将发放1万张面值50元的购书券和1万枚数字纪念徽章,领取时间为3月22日10时至3月26日12时。

  主会场领取方式:市民前往10大分会场任一会场或用户自发分享等途径获取主会场二维码后,实名登录“我的长沙”APP,首页进入“书香长沙”活动专区,点击页面“打卡领福利”按钮,扫描主会场二维码,扫码成功后即可领取1张主会场50元购书券和1枚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数字纪念徽章。

  分会场领取方式:市民前往10大分会场任一现场,实名登录“我的长沙”APP首页进入“书香长沙”活动专区,选择所在会场名称激活后点击页面“打卡领福利”按钮,扫描分会场二维码,扫码成功后即可领取1张分会场50元购书券和1枚数字纪念徽章。

  市民领取成功后,点击活动首页“我的”按钮,可查看领取详情。主会场领取的购书券在主会场购书使用,分会场领取的在相应的分会场使用。主会场使用有效期为3月24日10时至26日12时,分会场为3月22日10时至26日22时。

  (二)“长沙书会”亮相,听文学大咖分享新书

  3月24日,第一期“长沙书会”将在长沙图书馆举行,邀请著名作家王跃文讲述“我的乡村叙事——以《家山》为例”。读者可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三)参与2023年第一季度“长沙书榜”推选活动

  3月24日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开幕式上,2023年第一季度“长沙书榜”网络投票通道将正式启动,广大市民可以参与推选活动。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