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上街区“三步走”快速启动涉台教育“四进”活动力促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8:36

  为扎实开展好全区涉台教育“四进”活动,上街区台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三步走”推动活动走深走实,确保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组织区工信局、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各镇(街道)等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中小学校、各镇(街道)、各企业高度重视,制定详尽的宣传方案和措施,引导辖区干部职工、学生、企业积极参与。二是注重理论,提升素养。区委统战部印制《上街区涉台教育“四进”活动学习读本》,对二十大精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台湾概况、台湾当前局势及两岸关系发展现状以及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归纳整理,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学习基础。三是着眼实效,丰富载体。要求各单位在做好涉台教育“四进”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各单位受众群体特点,通过知识讲座、广播、演讲比赛、开辟宣传专栏等形式,对涉台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参与热情,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对台工作的浓厚氛围。

  (上街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