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郑州市台办召开对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9:30

  近日,郑州市台办召开对台工作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爱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会议对近期对台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杨爱玲表示,对台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极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政治引领,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重点,以服务大局、发挥作用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台工作领域的信息工作,树立精品意识和信息工作水平,特别是要立足本职,突出重点,挖掘亮点,发挥职能优势,在建言献策类信息和总结报送好经验材料等方面下功夫,使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对台工作,扎实开展“同心驿站”平台建设,把对台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激活对台工作的“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激发对台工作新活力;三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活动,发挥对台工作领域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织密“关系网”,扩大朋友圈,为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汇聚强大力量。

  各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各区县(市)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和市委统战部对台工作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台文化宣传处)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