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参访团到郑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8 13:07:56

  3月27日,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参访团到郑州市参访郑州基层社区治理。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省台联秘书长刘倩,郑州市委统战部、金水区委统战部相关同志陪同参访并参加座谈交流。  

1

  参访团一行走进金水区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依次参观了老年食堂、榴园、调解室等,详细了解社区治理模式和“以人为本”的基层服务理念,实地感受这座集党建服务、社区调解、社区文化交流、综合治理、便民服务于一体的“五星支部”社区。同时,与通信花园社区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社区自治组织负责人还为参访团清唱了由《八月桂花遍地开》、《沂蒙小调》、《铃儿响叮当》改编的“说唱九在楼组”。  

2

  参观结束后,参访团和社区代表进行了座谈。社区代表一一介绍了他们老有所为,为社区治理无私奉献的做法。台胞们表示,郑州市社区管理科学规范,服务项目广泛,非常值得学习。在互动交流中,大家体会到源远流长的亲情乡亲中华情,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双方希望进一步加深互动交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探索和创新方法,为提高邻里居民的幸福度而努力。

  (郑州市台办、金水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