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郑州市各区县(市)积极参加涉台知识网络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13 11:10:2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和涉台宣传教育工作,郑州市各区县(市)以多种方式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辖区台胞台属等人员参与2023年河南省涉台知识网络大赛系列活动。  

1

  新郑市为提升活动宣传效果,激励群众广泛参与,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向辖区15个乡镇(街道、管委会)、77家机关单位、22所大中专院校下发参赛通知。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层层发动,线上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推送答题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答题;线下印制海报1000份发放至各村(社区),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定时统计答题情况并通报,确保活动的参与度。

  金水区以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四进”活动为抓手,周密组织“进机关”,重点关注“进企业”,广泛宣传“进社区”,创新形式“进学校”。金水区台办为高效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参与大赛,结合区工作实际,根据区直单位及街道的特点,制定可执行性强的参赛方案,分类明确工作要求,指导各单位尽快开展宣传与参与的相关工作。积极与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沟通,鼓励各单位组织人员参与大赛。创新形式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博、朋友圈、业务工作群、楼院业主群等形式进行宣传和推介;在社区、楼院张贴海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台湾,辖区各中小学校利用公众号,积极发布比赛信息,鼓励广大师生每天参与答题活动。  

2

  中牟县通过“大宣传、严督促”的工作方式,稳步推进参赛活动。一是加大宣传,中牟县台办依托各乡、镇(街道)、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人员多的单位,通过在工作群、朋友圈转发,电子屏滚动播放,机关单位、社区、企业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视角,纵深推进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提高推广率、知晓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台胞台属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严格督导,中牟县台办通过每天统计参赛系统中固定账号的学习排名情况,督促大家保证学习次数,每天上午督促参与答题,每天下午对排名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和涉台知识,让社会各界真正参与到活动中来。

  (新郑市、金水区、中牟县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