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星城台商

王令麟返乡祭祖叙乡情 捐资百万续佳话

发布时间:2023-04-18 19:30:21

  4月17日,台湾东森集团王令麟总裁携其亲属回到家乡望城寻亲祭祖,走访慰问乡亲,并参访望一简文学校。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市委台办主任缪画、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哲等陪同。

  慎终追远、寻根祭祖,情暖“回家路”

  祭祖是连接族人之间感情和精神文化的主要纽带,也是连结海内外同胞关系的重要纽带。“树发千枝根共本,江水源同流万派”,王令麟及其亲属相继到桥驿镇群力村、茶亭镇望群村举行了祭祖仪式,追思亲人、缅怀先人,感受心灵根脉。

1

  慰问乡亲、欢声畅谈,共叙“家乡情”

  王令麟一行先后在群力村、望群村走访慰问了7户乡邻,与乡村们相聚一堂、其乐融融地畅谈,共走故乡路、品故乡味、叙故乡情,同时也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下坝石道路宽敞干净、村庄整洁又美丽,看到这里的变化,真的非常骄傲、非常激动”,王令麟亲属感叹道。

2

  参观校园、续延父志,捐资100万促发展

  王令麟一行参观其父亲王又曾先生1996年捐资800万人民币兴建的简文学校,瞻仰了简文先生雕像并献花,随后在学校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详细汇报了简文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学生代表作了感恩发言,市委台办缪画主任对王令麟先生心系家乡教育表示了感谢,蔡哲副区长代表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赠送了纪念册。

  王令麟先生表示,1994年他曾陪父亲王又曾先生回到家乡,此后再未回来。此次回乡,他无比兴奋、无比激动、倍感亲切,切身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也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和骄傲。座谈会上,王令麟先生当场宣布:东森旗下基金会向望一简文学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发展教育事业;东森将派师资力量,在学校五年级至初三年级学生中开展技能培训。

3

4

5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