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凌晨街头的暖心护送

发布时间:2023-05-10 10:36:08

  长沙晚报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深夜,一位老人独自走在街头,背着行李,步履蹒跚。路过的出租车驾驶员彭友良留心到了这一幕,他快速将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暂停营运,回过头寻找老人。

  这一幕发生在5月4日凌晨1时许,开头很辛酸,但结局很温暖:当时,彭友良载着一位乘客沿芙蓉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车行驶至潘家坪路与芙蓉路交叉口时,他看到了这位独自走在街头的老人。彭友良是长交集团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曾多次帮助乘客,以往的经验让他觉得,老人肯定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他快速将乘客送到目的地,然后打出“暂停营运”的灯牌,往回去寻找老人。

  老人走得很慢,彭友良找到她时,她往前走了还不到两百米。“老人家,您去哪里啊?”听到彭友良的询问,老人抬了抬头,没有搭话。为了不让老人误会自己是拉客的,彭友良强调说:“老人家,我是雷锋车队的司机,我送您回家不收钱……”老人停下脚步,看到了车内的雷锋头像,才和彭友良交流起来。彭友良立即将老人扶上车。老人说,自己姓刘,今年80多岁,老家在株洲攸县,最近住在长沙的女儿家,她不知道女儿小区的名字,只知道附近有一个伍家岭派出所。

  于是,彭友良开车带着老人来到伍家岭派出所,将情况向民警介绍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查询到了她在攸县老家儿子的电话,随后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

  电话那头,老人的女儿也正在焦急地寻找母亲,十来分钟后,便来到派出所将母亲带回了家。据其女儿介绍,老人今年85岁了,当天傍晚从小区出去后,可能迷路了,一直没有回家,家人都很着急。现在母亲找到了,非常感谢好心的的士师傅。

  “我是雷锋家乡人,又是雷锋车队的一名驾驶员,发现身边有人需要帮助,理应伸出援手。”彭友良说。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