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乘风2023》成员盛赞电影《长沙夜生活》: “长沙真的很绝”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1:29

  长沙晚报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乘风2023》成员8日晚在长沙组团观看了正在热映的电影《长沙夜生活》。美丽的城市夜景,浓烈的烟火气,动人的情感羁绊,让一众“姐姐”大感新奇,纷纷为电影助威。

  当晚,瞿颖、孙悦、蔡少芬、龚琳娜、徐怀钰、秋瓷炫、Ella(陈嘉桦)、Alin(黄丽玲)、陈意涵、朱珠、卢靖姗、谢欣、刘惜君、刘雅瑟、美依礼芽、曾可妮、ChiPu(芝芙)、李莎旻子、吉娜·爱丽丝现身电影院。电影《长沙夜生活》一开始,伴着片头曲《湘江水》火辣的节奏,不少“姐姐”忍不住扭动身躯,一起摇摆;当电影中出现一处处长沙夜景时,“姐姐”们都很激动,纷纷和身旁的同伴交流辨认。

  “姐姐”眼中的《长沙夜生活》:绝、狂、韵味、好呷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长沙夜生活》,《乘风2023》的“姐姐”们会说什么呢?

  “一个字就是:绝!”对于这个问题,蔡少芬表示,看到电影一开始出现的长沙夜景镜头,就觉得“哇,长沙真的很绝”,真的好漂亮,那些建筑、灯光秀,就像“东方之珠”的感觉,“真的是很绝”。

  作为湖南人,瞿颖想到的则是“好韵味的”。她说,这部电影一开始,她就很激动,觉得长沙真的变化很大,她离开长沙很长一段时间了,再从《长沙夜生活》看到长沙,很亲切,很美丽,倍感骄傲。无独有偶,长沙妹子李莎旻子用的词是“几韵味噢”,在她看来,《长沙夜生活》可以唤醒观众的味蕾,里面有太多的长沙美食,如果来长沙旅游,一定要先看下电影,“简直就是提前为你做了一份非常好的攻略!”

  “狂!”陈意涵说,看了《长沙夜生活》,觉得“长沙人都很年轻,可以很狂热地生活,晚上的夜生活很丰富,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狂热的事情”。

  除了俘获国内“姐姐”的芳心,长沙的夜生活也让国外“姐姐”大开眼界。来自日本的美依礼芽就说,来到长沙后,第一印象是长沙的夜景很漂亮,这里有很多美食,她每天都品尝了很多好吃的长沙菜,对于小龙虾印象尤为深刻。在李莎旻子的教学下,她还大方讲起长沙话“几好呷”,不过一开始却说成了“叽叽呷”,被李莎旻子纠正后不禁掩面大笑,随后在对方帮助下成功解锁,并反复说道:“几好呷,几好呷……”

  让观众通过电影认识长沙、爱上长沙

  除了一众“姐姐”,作为节目“乘风见证人”的黄晓明也观看了《长沙夜生活》。“我觉得这是非常温情的一部电影,讲了很多生活中的小人物,没有很激烈的剧情,却委婉动人。”他说,自己曾出演张冀编剧的《中国合伙人》,一直很喜欢张冀,而《长沙夜生活》是张冀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他很开心,也很喜欢。

  黄晓明觉得长沙很棒,非常想在长沙多住一段时间,想多交这边的朋友。“长沙人非常好,非常热情,对朋友非常好,长沙的电视节目也非常厉害。”对于长沙,黄晓明多次来到这里,不吝赞美之词。在他看来,很多观众会通过《长沙夜生活》认识长沙,喜欢长沙,想要到长沙来,“现在我们长沙就是网红城市嘛”。

  看了《长沙夜生活》,黄晓明笑称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吃”。他说,在电影中看到摩天轮、文和友等熟悉的地方,感到很亲切,还有很多美食,尤其是油爆小龙虾,看到镜头的时候忍不住咽了口水。他自曝,自己最喜爱的就是油爆小龙虾,“我每次去的时候,他们都要给我准备四份”。

  电影《长沙夜生活》讲述了在长沙夜色中,几个不同命运的年轻人相遇与和解的故事,温情展现长沙人“霸蛮”背后充满人情味的精神内核,以及长沙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气质。影片由陈可辛、赵晓时监制,张冀编剧并执导,尹昉、张婧仪、苏岩、吴昊宸、白宇帆、周思羽、吴军、罗钢主演,张艺兴特别出演,廖凡、周冬雨、王栎鑫友情出演。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