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开福区将推出“五彩沙坪”都市新农村一日游线路 十二时辰精彩走“绣”中国湘绣小镇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8:00

  长沙晚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看美丽绣娘飞针走线,把传世国宝《千里江山图》变成12米巨幅湘绣;进汉回村吃全牛宴体验民俗,白沙河滩森林露营玩转电音派对……中国湘绣小镇,邀你十二时辰走“绣”!9日,开福区举行“五彩沙坪”都市一日游线路签约仪式,开福区沙坪街道、沙坪汉回景区管委会与多家文旅企业将联合推出长沙“五彩沙坪”都市新农村一日游线路,串起大城北沙坪湘绣小镇和汉回民俗文化村两大景区和沿线美丽农庄,将湘绣这一非遗文化融入观光体验中,打造长沙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新名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提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五张名片,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启动之年。开福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和沙坪街道充分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坪湘绣这一大IP,将中国湘绣小镇沙坪周边丰富的乡村全域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整合推出“五彩沙坪”都市新农村一日游线路。

  沙坪湘绣小镇是湘绣重要发源地、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和AAA级旅游景区,沙坪湘绣博物馆是湖南首家民办湘绣产业配套型博物馆,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藏品数千件,藏书近万册,市民可参观、体验湘绣艺术。汉回民俗文化景区是长沙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有铁炉寺、汉回村民俗文化馆和白沙河滩森林露营基地等景点,山水相映,人文荟萃。

  沙坪是长沙城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区,原生态植被覆盖率90%以上。“五彩沙坪”都市新农村一日游线路将以沙坪湘绣小镇和汉回民俗文化景区为核心,串联起北城戴斯温德姆酒店和和道源、海天山庄、大明山庄、河村非洲园等4大星级农庄以及伊飞湘绣、再红湘绣等17家知名绣坊,让乡村旅游不仅能沉浸式体验美景、美食、非遗,还能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