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凝聚品牌合力 实现美好蓝图 2023长沙品牌榜样发布活动举行,21家企业获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9:35

  长沙晚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分享长沙制造故事,见证长沙品牌榜样,提振长沙消费信心,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10日,“强省会 树品牌 兴消费——2023长沙品牌榜样发布活动”在长沙晚报社举行。

  现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品牌研究专家,以及来自金融、消费品、信息通信、餐饮服务、房地产等行业的20多家长沙知名品牌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如何凝聚长沙品牌合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体验测评,助力品牌发展

  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的内在支撑。今年以来,长沙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稳增长。在市质量强市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长沙晚报第一时间策划启动了“强省会 树品牌 兴消费”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长沙晚报记者深入生产一线,围绕加快消费提质升级,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商品与服务,如金融服务、汽车售后、房地产销售、工业消费品制造、民宿旅游、通信服务、直播带货、商业综合体消费环境等,开展了一系列的深度体验和比较测评,帮助消费者做出科学评价、理性选择。

  通过体验测评,消费者可以看到:以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金融企业,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担当;澳优乳业、湖南金拱门、零食很忙等品牌企业,在品质和服务上的作为;美团等互联网企业,在激发长沙消费活力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一家老小体验品牌和服务”活动中,长沙晚报组织消费者深入服务窗口、生产车间和经营现场,深入了解长沙制造、长沙品牌的实力和魅力。长沙晚报还推出了“金融体验官”活动,对24家在长主流银行网点进行了现场体验,并出具测评报告,发现亮点,找出不足,促进服务水平整体提升。目前“金融体验官”活动已形成了常态。

  发布品牌榜样,凝聚品牌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品牌榜样发布是本次活动最引人关注的一环,21家企业分别获授 “2023长沙市消费者信赖品牌”“2023长沙市普惠金融担当品牌”“2023长沙市绿色金融创新品牌”“2023长沙市社会责任榜样品牌”等奖项。

  湖南不具备发展乳业的资源、地域优势,但长沙却培育出一家全球化高端乳品企业。澳优乳业经过20年发展,在全球拥有9座工厂,产品行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获奖,是对澳优以往践行社会责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鞭策。”澳优乳业公共关系总监张君义表示。

  起步于2017年的连锁品牌零食很忙,短短6年时间,门店数量就突破2000家。“网红长沙的肥沃市场土壤,给了零食很忙的品牌种子充分的滋养,让品牌快速成长。”零食很忙公共关系部经理易礼钧表示,希望零食很忙能作为长沙新消费品牌的代表,走向全国。

  金融服务一头连着企业商户,是产业发展的活水;一头连着百姓民生,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刚表示,未来浦发银行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持续以行动和实绩为湖南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五矿物业湖南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英健表示,此次获奖是对五矿物业服务深耕湖南18年的认可。未来,五矿物业将坚持公司利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公司发展与社会发展并举,以央企的责任担当,为打造更高质量、更具美誉的品牌长沙贡献力量。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