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 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杨浩东司马红出席并致辞 常启德书面致辞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0:30

  长沙晚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10日上午,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国际城市、知名旅游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现场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南积极打造“五张旅游名片”,旅游已经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本届峰会主题契合当前世界旅游发展形势,对促进世界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提振世界旅游发展信心,助推经济恢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将践行“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为全球旅游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湖南贡献。真诚希望与海内外旅游城市、旅游组织深化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热忱邀请四海嘉朋来湖南,感受长沙这座年轻城市的活力与希望,投资文旅产业、推动融合发展,共创世界旅游繁荣发展的美好前景。

  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在致辞中指出,全球旅游业今年将迎来强劲复苏,并向会员城市和广大旅游从业者提出四点倡议:提升旅游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业态融合,拉动城市经济全面发展;加强城市间交往,实现协同合作共赢;把握发展趋势,推进旅游智慧化发展。司马红提出:“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总部所在地,北京愿与联合会各会员城市一道,凝聚城市发展力量,共同繁荣世界旅游市场。”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书面致辞中提出,期待把旅游业打造成一个更包容的、有韧性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他强调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指出“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将产生涟漪效应,为全球旅游业的复苏和增长注入宝贵的动力,同时将惠及其他经济领域”。常启德表示,联合国驻华机构将与大家共促世界各地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新会员城市代表、蒙古国乌兰巴托副市长特木尔图穆在现场致辞中说,本次峰会为探讨旅游业的当前挑战、未来趋势、合作机会等搭建了极佳平台,为重振世界旅游作出了宝贵贡献。

  本届峰会设有开幕式、主旨发言、大使论坛、市长对话、研究报告发布、专题演讲、专题论坛、旅游投资推介会、旅游交易洽谈会等环节。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授予长沙会员铭牌。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杨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市领导谭勇、彭华松、陈澎、肖正波出席开幕式。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