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八国驻华大使齐聚长沙 共话国际旅游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4:40

  长沙晚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10日上午,“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活动之一的大使论坛在梅溪湖举行。来自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约旦、马耳他、摩尔多瓦、塞舌尔、斯里兰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围绕“旅游复苏:挑战与合作”的议题进行交流。

  8国驻华大使齐聚长沙,共同探讨全球旅游发展的新需求和新理念,分享本国如何运用新科技、顺应新潮流、开发新模式、迎接新挑战的创举,共谋未来世界旅游繁荣发展的大局,振兴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信心。各位大使还化身本国旅游推荐官,推荐了各自国家的旅游亮点。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塞尔希奥·卡夫雷拉介绍,哥伦比亚以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著称,数量众多、景观各异、特色鲜明的国家公园遍布全国,里面有许多受保护的生物。2017年后哥伦比亚在旅游方面投入很大,希望将旅游业打造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隆重介绍了在非洲民航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他表示,有赖于埃航,埃塞俄比亚可以作为非洲的旅游枢纽,把非洲国家和其他大洲联系起来。他热烈欢迎大家访问非洲,到访埃塞俄比亚。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表示,约旦是中东战略要地,这里有丰富的考古遗迹。他特别推荐了壮丽的沙漠景观瓦迪拉姆,这里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像火星和月亮的地方,《星球大战》《火星救援》等多部星际题材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

  马耳他驻华大使白瀚轩是第一次到访长沙,他认为:“我们在旅行的时候,留下的第一印象不是建筑物,而是人。我见到的长沙市民,真正让我体会到为什么这座城市有这样的盛名。”马耳他是地中海的一个岛国,周边海域有丰富的古代沉船遗迹。近年来马耳他围绕古代沉船遗迹开发了很多潜水项目。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向大家介绍了这个久负盛名的“葡萄酒王国”。这里有许多历史悠久的酒庄,它们的面积是如此庞大,以至于要坐大巴车在酒庄内通勤。

  塞舌尔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介绍,旅游业是塞舌尔的支柱产业,过去客源市场主要是欧洲。近年来,塞舌尔针对新兴客源市场进行了宣传推广,让更多国家游客了解塞舌尔。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介绍,斯里兰卡旅游业复苏态势良好,目前每月都有超过10万名游客到访。大使重点介绍了海岸赏鲸项目。一般来说,鲸鱼主要活跃于深水区,斯里兰卡南部因大陆架较窄,因此在海岸不远处就能欣赏到鲸鱼的身姿。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介绍了当地丰富多彩的节日,从节日这个侧面就能看到这个加勒比海岛国的文化多样性。大使特别推荐狂欢节,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参加。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