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固镇县多措并举促进台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19:34:39

  2022年固镇县台资企业产值24.2亿元,财政收入4507万元,带动就业2900余人,呈现了台资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态势。

  园区揭牌。3月11日,两岸企业家峰会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隆重揭牌,全国台企联和长三角等地15个台资企业协会台商代表60余人参加,为固镇对台招商擦亮了招牌。发挥台湾产业园专项资金作用,发放奖补扶持资金76万元,有效激励台资企业发展。

  延链招商。围绕自行车制造产业,在昆山、太仓等地召开专场推介会3场次,8批次100余名客商来固考察,10多次赴江苏太仓、山东济南、安徽合肥等地开展延链招商,见诚自行车等11家自行车企业落户固镇,4个自行车项目正在洽谈中,产业聚集效应凸显。

  贴心服务。召开台资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2场,成功助企融资900万元,送工200多人次,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经营问题6个,为台企员工协调公租房10套,帮助获批规上企业2家,8个台资企业项目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

  (固镇县台办 单玉伟)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