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长沙市首块生态样地埋设电子界桩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5:03

  长沙晚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22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和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联合举办的“长沙市绿心地区生态样地”揭牌仪式暨“守护长株潭绿心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党日活动在位于雨花区的长沙市生态观测样地举行。随后,出席活动代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上签名,并一同为长沙市首块生态样地埋设电子界桩。

  活动邀请长沙监测中心生态学博士段亚锋对生物多样性具体内容进行介绍,生物多样性主要是指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包括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基因多样性三个层次。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段亚锋同时对长沙生态样地建设、周围植被覆盖及生物多样性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