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省台办推进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5月中旬,省台办牵头组织省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赴芜湖、安庆、淮南等地进行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同步开展新一轮“贴心服务助台企”主题活动。

  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等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和专项,深入芜湖幽兰谷花卉、精华电子、安庆碳一新材料、浩扬精密机械、淮南钰兴医材、淮农食品科技等17家台资企业和园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科技创新等情况,召开台胞台企座谈会,宣传介绍我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项惠台惠企政策;突出问题导向,听取有关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现场解答台胞台企关注的用电、用气、用工、融资、环保、税费减免以及台胞居住证应用等方面问题,同时将收集梳理的其他问题带回研办转办,加强协调跟踪,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和结果。活动中,省台办负责同志认真落实带案下访制度,围绕涉台信访和矛盾纠纷,采取现场走访、主动约访、召开推进会等方式,积极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和问题处理。

  刘泉强调,省台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暨“贴心服务助台企”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国家和我省惠台政策落实落细。他要求,各级台办要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抓好“双招双引”和皖台交流合作,推进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在皖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聚焦解决急难愁盼,积极回应台胞台企诉求,按照“快受理、快核查、快处置、快整改、快报告、快回访”的“六快”工作方法,以真心真情服务广大在皖台胞台企。

  (金刘炜 王权华 郑静 杨盼盼/文 詹如全 张波 金刘炜 杨盼盼/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