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合肥市台办赴长三角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3:16

  为学习长三角地区对台工作经验,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合肥市台商台企服务质效,5月14日-18日,市台办副主任姜守保率相关处室赴苏州、杭州、福州学习考察。

  在苏州市,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台企诚品书店、新光天地购物中心。作为台湾知名的书店、百货品牌,两家企业现已成为苏台两地青年交流交往、沟通友谊、共同打拼的良好平台。苏州诚品书店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创意探索,新光天地“现代园林式百货”体验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谈会上,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杨伍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苏州市对台经贸合作、台商台企服务工作、涉台纠纷调处机制等经验做法及“苏台通”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

  在杭州市,考察组一行与盲行健康创始人、杭州市台协副会长林启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姜守保对林会长积极探索盲人新业态及就业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其能带领团队来肥考察发展。座谈会上,杭州市台办副主任余联科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杭州市台资招引及服务工作、特色交流品牌、扶持台青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福州市,考察组一行拜访了福州市台胞协调服务中心(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实地考察了中心接访受理大厅、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并开展座谈交流。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主任魏沛农介绍了福州市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落实惠台政策、涉台信访办理工作及设立法官工作室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学习考察期间,市台办作为合肥市代表团成员单位参加了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此次交易会设置了中印尼经贸博览会、主宾国及RCEP经贸合作展区、“一带一路”成果及精品展区、台资企业投资大陆成果展区等19个特色主题展区。

  每到一地,考察组成员都专心看、认真听、多动笔、学实招,积极吸收学习各地台办工作新理念、新举措。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市台办将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完善机制,做好学习考察的“后半篇”文章。

  (合肥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