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皖台女书法家赴泾县观摩 感受徽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5:45

  5月15日,皖台两地女书法家赴泾县三兔宣笔厂观摩宣笔制作工艺,感受宣笔独特的文化魅力,泾县县委有关部门、县书法家协会和黄村镇等负责同志陪同。

  在观摩活动现场,三兔宣笔厂总经理伍月平详细介绍了宣笔的历史脉络、发展过程、工序技艺和原料来源等情况,随后带领大家走进了宣笔厂房,现场学习和观摩宣笔制作工艺,让大家更近距离地感受了宣笔的制作精细和工序复杂。

  参加活动的台胞表示,要把这次到泾县观摩交流所看到、学到、体验到的成果带回去,分享给身边的台胞朋友,他们会相邀更多的台胞来安徽观光旅游、体验丰富多彩的“徽”文化,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皖台交流合作,增进了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建立广泛、深入、持久的交流合作关系,不仅加深了台胞对泾县非遗,尤其是文房四宝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使他们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中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更让宣笔技艺文化瑰宝在两岸同胞中延续。

  (泾县台办 居万强)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