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645名考生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9 09:50:34

  本报讯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7日上午,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我市9645名考生奔赴考场,执笔为剑,怀揣梦想与期待,参加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

  今年,全市共设5个高考考点、332个考场。5个高考考点分别为阳泉一中、阳泉十五中、荫营中学、平定一中、盂县一中。全市有文科考生3780人、理科考生5865人。

  高考首日,考点外拉起了警戒线,高考纪律醒目公示,考点内外秩序井然。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市全面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周密安排,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筑牢高考安全防护网。今年我市全部考点均实行全封闭管理,除了考务人员、巡视人员,任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同时每个考点还增派了公安干警值班,维护考点内外的正常秩序,以保证考试安全进行。

  防范手机作弊是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我市各高考考点配置了智能安检门和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加大入点入场安检力度。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还派专人专车对各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进行全程监测。全部考场实行全程电子监控,试题(卷)所到之处均有电子摄像头进行监控录像,试题(卷)进入保密室后严格落实24小时视频巡查和值班制度,全力保障试题(卷)安全。加大巡考力度,实现“线上+线下”巡考全覆盖,提高监考质量,保证考场安全和考试公平公正。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关心高考、服务高考,共同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力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刘俊英)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