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6 17:11:37

  6月18日,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武术论坛在厦门举行,包括200多名台胞在内的近400名两岸武术界人士、爱好者参加。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省委台办副主任祝展鹏、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爱玲等领导参加。

  活动以“习武修德 融通未来”为主题,通过两岸武术界人士和爱好者的表演、分享与访谈,展示两岸同根同源的武术文化以及两岸武术爱好者交流融合的硕果,并针对两岸青少年如何“融通未来”展开探讨。  

1

  论坛共分为“破冰”“融合”“斗阵”“逐梦”四个篇章,邀请到多次赴台交流表演的嵩山少林寺监院、武僧团代表释延斌,嵩山少林寺第一位台湾弟子林胜杰、演员释小龙、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杜德平、台湾中华武坛武术推广协会理事长林仲曦等8位两岸“武林高手”,与线上线下的观众一起分享两岸同胞以武会友、共同传承中华武术的故事。  

2

  论坛现场还穿插了由嵩山少林寺武僧团、闽台宋江阵团队、北京市什刹海体育武术学校带来的武术表演,以及由两岸同胞组建的黑猫乐队演绎的武侠歌曲大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3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台声杂志社、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承办,郑州市委统战部协办。

  (福建日报、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