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连翘产业数字化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6:14

  本报讯 日前,平定县连翘产业数字化平台上线。平台的建成不仅可以实现连翘产业一体化管理,对县域产业规划、数字化建设等也有重要推动意义。

  连翘是大宗中药材,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之一。平定县10个乡镇共有人工种植和野生连翘5万余亩,连翘产量很大,具备产业化发展的基本条件。然而,因为农民抢青采收,连翘资源曾被破坏。为规范连翘采收,提升连翘产业管理效率和水平,平定县积极推进连翘产业数字化平台建设。

  平定县连翘产业数字化平台是一个以平定县信息数据中心为核心,以数字交易平台为基点,融合农户、村集体、收购商,实现“数据联通、业务联动”的一体化数字交易平台。按照全县连翘交易的实际情况,平台形成“1+1+4”模式,即1个可视化大屏、1个管理后端,以及农户发布售卖信息、数据统计分析、政策资讯发布、信息管理4个核心功能。

  平台建设过程中,平定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布局,明确各部门和乡镇任务分工,保障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平定县连翘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平台建设的开发方。企业开展调研分析,运用先进技术建设平台并不断优化,以满足运行所需。

  “在接下来的平台运行过程中,我们将全力为农户提供贴心、高效、透明的服务,同时不断完善平台功能,精确、敏捷、高效管理连翘采收,为全县连翘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怀军说。(张泉东 郭辉)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