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8:37

  本报讯 6月7日,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平定县盈和紫砂研发有限公司的紫砂产品、阳泉市煜祥砂器制造有限公司的砂器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备受关注。

  深圳文博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展会,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深圳文博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展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有35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

  山西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包括主题形象展示区、文旅融合展示区、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区、优秀文化企业展示区4个展示区和招商推介区、直播区2个功能区,面积504平方米,以“文化三晋 转型山西”为主题,通过精彩的展览展示和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山西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崭新形象。我省47家优秀文化企业的30多种、1000余件产品参展。

  平定县盈和紫砂研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砂器文化传习、壶艺制作、产品销售、现场体验和教育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创平台,致力于传承平定紫砂技艺,唱响紫砂文化,打造砂都平定的响亮名片。本次参展产品包含各种器型的紫砂壶、主人杯和本土文化主题的文创产品共50余件。阳泉市煜祥砂器制造有限公司的砂货烧制工艺2009年被省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公司负责人被评为“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此次参展共展出25个系列70余件产品。两家参展企业是我市重点文化企业的代表,展品融传统工艺、现代审美意识及精湛制作技艺于一体,引起现场参观者的浓厚兴趣,开幕当天现场掀起购买热潮。在当天举行的阳泉市文化产业交流推介会上,两家企业分别与昆明市盘龙区鸿记茶叶公司、深圳友石同创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薄红贞)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