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太原联合发布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9:13

  本报讯 近日,我市与太原市联合发布了6条精品旅游线路。

  阳泉与太原同属山西中部城市群,相距仅100余公里,人文相亲,地缘相近,两地一体化发展对构建“一核四带多组团”城镇发展格局、融入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至关重要。两市联合举办文旅推广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市全方位旅游合作,协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按下交流发展的“加速键”,提上合作联动的“新日程”,打开互利共赢的“新大门”。

  第一条是对话古今·文化休闲之旅:固关长城景区→娘子关景区→“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太原双塔寺→太原钟楼步行街→太原晋祠景区→太原古县城。

  第二条是漫游慢看·养生养身之旅:藏山旅游风景名胜区→大汖古村→大汖温泉→太原阳曲玉泉谷温泉→太原森栖小镇→太原蒙山景区。

  第三条是诗情画意·秀丽山水之旅:红岩岭景区→冠山景区→太原汾河景区→太原太山景区→太原天龙山景区。

  第四条是亲子打卡·趣味假期之旅:藏山翠谷→华北奕丰生态园→桃林沟景区→太原方特→太原动物园→太原植物园。

  第五条是文化传承·非遗研学之旅: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小河古村评梅景区→阳泉市博物馆→太原东湖醋园→太原刘家堡非遗小镇→太原晋韵砖雕艺术博物馆。

  第六条是赓续基因·红色教育之旅:南庄抗战地道景区→七亘大捷景区→百团大战遗址公园→狼峪抗战遗址公园→太原阳曲店子底支前纪念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段晓蕾 冯梦琪)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