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长治跨市旅游线路发布

发布时间:2023-07-21 18:10:17

  本报讯 7月15日,由市文旅局主办的“快乐车轮 长阳晋东”阳泉文旅推广长治专场活动精彩亮相。推介会上,阳泉市联合长治市发布5条跨市旅游线路。

  长治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自秦朝设上党郡,已有2300多年建城史,是晋东南中心城市。阳泉与长治同属太行山旅游带,两地旅游产品关联性强,客源市场潜力巨大,旅游区域合作优势突出。

  推介会上,两地结合自身旅游特色,联合发布5条跨市旅游线路,诚邀两地市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漫步山水之中、古迹之间放松身心,体验两地的历史、文化、习俗,感受两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第一条:壮美太行探寻之旅。具体为:藏山旅游风景名胜区→娘子关景区→红岩岭景区→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天脊山景区→太行水乡景区。

  第二条:趣味亲子打卡之旅。具体为:藏山翠谷→华北奕丰生态园→桃林沟景区→欢乐太行谷景区→通天峡风景区→振兴小镇景区。

  第三条:漫游慢看养生之旅。具体为:大汖温泉→大汖古村→娘子关景区→太行溶洞风景区→壶山温泉→丹泉小镇。

  第四条:非遗研学体验之旅。具体为:固关长城景区→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小河古村评梅景区→“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类通堆锦博物馆→八义窑展览馆→石泉海葫芦山庄→振兴小镇景区。

  第五条:红色人文传承之旅。具体为:南庄抗战地道景区→七亘大捷景区→百团大战遗址公园→狼峪抗战遗址公园→黎城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太行山上》实景剧。(段晓蕾 魏君烨)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