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台湾大学生徽文化(宣城)体验营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4 11:56:40

  7月9日-15日,由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宣城鹰鹏集团主办的“2023台湾大学生徽文化(宣城)体验营”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台湾西螺农工、海洋大学和东吴大学等高校的18名师生共同参与,通过为期7天的参访,深度了解宣城,感受祖国大陆发展新面貌,体验宣城人文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交流以“文化交流+台企参访”为主要内容,体验营一行到江南诗山敬亭山、宣纸文化园、省对台交流基地上庄镇等地,边走边看,近距离的感受宣城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情怀,赴宣城鹰鹏集团、泰河阀门、磐石油压、广德台牙等台资企业参访,边听边记,实地了解台资企业在宣发展现状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情况。

  交流体验期间,在广德召开交流座谈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推介了就业创业政策, 台湾师生代表围绕工作应聘、就业创业等问题提问,交流参访感悟,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解读政策、说明情况。宣城市台办主任王学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表示,台湾大学生来宣深度体验交流活动已成为宣台交流的一项品牌活动,成为台湾青年学生了解大陆就业创业环境、增强同根同源民族认同感的有效途径。我市将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落实好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朋友交流交往搭建桥梁,进一步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筑梦、追梦、圆梦,以青春力量助力宣台融合发展。

  体验营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大陆之行收获颇多,感受了徽文化的深厚底蕴,看到了宣城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到宣城,加强交流与学习,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宣城市台办 胡曦祥)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