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4 12:03:28

file0001

本报讯  7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在我市举办。

此次活动以“赏三晋风光  话桑梓情深”为主题,由山西省台办、阳泉市政府主办,山西省妇联、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协办,阳泉市台港澳办、阳泉市妇联、忻州市台港澳办承办,旨在加强两岸婚姻家庭的联系沟通,汇聚山西在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海峡两岸的台胞台属嘉宾40余人共同前往盂县藏山、市规划展览馆、“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阳泉百度Apollo Park、中电阳泉数字经济产业园、山西山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地,感受我市城市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座谈会上,参访团成员与我市妇女界代表围绕促家乡发展、助家乡转型,共话家乡美,畅叙家乡情,讲述两岸同胞在不同领域创业打拼的动人故事,并就教育、文化、艺术、创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对大美阳泉有了更多了解,更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携手创业、促进晋台交流发展的使命感。

从2019年起至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该活动已成为密切晋台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吴琦)

来源:阳泉新闻网  图片:阳泉市台港澳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