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台东教育交流团走进绩溪

发布时间:2023-08-09 10:07:17

  7月22日,2023年宣城台东教育交流活动在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绩溪上庄镇举办开营仪式,台东教育参访团全体成员和绩溪县台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上庄镇毓英学校、绩溪县实验小学等师生代表参加,安徽省台办交流联络处负责人,绩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宏等出席,宣城市台办主任王学娟主持开营仪式。

  唐宏对台东教育参访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绩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优秀传统文化情况。参访团团长对安徽省市县台办高度重视教育交流活动、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交流活动中,台东教育参访团、绩溪县教体局分别介绍了台东、绩溪两地近年来教育交流开展情况,绩溪县实验小学、上庄镇毓英学校学生向参访团台湾同胞展演了手龙舞、徽剧等非遗传承项目,精彩的表演得到参访团成员的高度赞誉,纷纷与小演员们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后,参访团一行先后赴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龙川古村落等地,实地感受绩溪优美生态环境、独特地方文化和经济发展。通过交流活动的开展,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不断推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更深交流。

  据悉,此次台东教育参访团由台东县教育界人士组成,共有成员34人,将在宣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行程遍及宣城市辖5个县区及周边地区。

  (绩溪县 张林凤)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