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走进芜湖 感受乡情”青少年台胞夏令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09 10:12:35

  我们的祖先是什么时候开始在神州大地繁衍生息的?25年前芜湖市繁昌人字洞考古的重大发现,将古人类生存的时间推到了距今200多万年前,震撼了整个科考界。在繁昌人字洞遗址陈列馆,随着古生物化石的前世今生在展馆里一一呈现,古生物化石的价值也逐渐被营员们知悉。

  7月26日至29日,由芜湖市台湾同胞亲属联谊会、芜湖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走进芜湖 感受乡情”青少年台胞夏令营在芜湖市举办,20多位青少年台胞通过沉浸式体验分享,感受芜湖秀美风光、传统文化和创新发展,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

  开营式上,芜台两地青少年代表独唱《我爱你,中国》,合唱《国家》,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炽热,链接起海峡两岸隔不断的同胞情。

  为创作属于自己个性定制的香薰蜡烛,培养课余兴趣,舒畅心灵,愉悦心情,营员们来到了繁昌区平铺镇纸鸢香草庄园,开启了一场夏日浪漫的邂逅“香”遇。在“花漾年华·‘香’约有你”香薰蜡烛DIY芳香课堂上,蜡烛瓶、烛芯、镊子、干花等材料有序摆放,大家对此次芳香教学课兴趣十足。融化豆蜡、调制颜色、添加精油、降温凝固,专注会神洋溢在脸上,很快便有阵阵香气萦绕在大家周围,如花香四溢,沁人心脾,令人身心放松。参与香薰蜡烛制作的小营员曾嘉佳捧着自己制作的香薰蜡烛爱不释手,连连发出赞叹,“这次活动不仅帮助我们放松身心,还学到了一项技能,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

  在观看《长安三万里》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涉及到诗词朗诵、唐代文化以及电影情节等,每项内容都吸引着营员们踊跃回答。年龄最小营员江效德在答出“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答案后,获得全场阵阵掌声。“我们平时会有意识地让孩子吟诵《将进酒》等千古名作,欣赏中国古诗博大精深,应该为拥有如此灿烂瑰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和高兴,以文化的营养美化生活,服务社会,更好地激发出孩子对祖国的热爱,今天的观影仪式印象深刻。”江效德的爸爸表示。

  “芜湖的创新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生活在这里的青少年台胞既是见证者,又是实践者,芜台两地青少年要持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担负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重任,共创祖国美好未来”。在闭营式上,队长吴承霖发出感慨之言。

  (芜湖市台办 王权华)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