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月满中秋叙乡情”滁州市召开政银台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09:58:38

  9月22日下午,由滁州市台办牵头,“月满中秋叙乡情”政银台企座谈会在兴业银行滁州分行举行。市委常委万瑞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办、市中院、市企业服务中心、兴业银行滁州分行和在滁台资企业家代表等近30人参加。

  座谈会上,10家在滁台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在滁投资、兴业、生活的感想和体会,提出了在生产经营、人才政策、企业融资、用工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为促进滁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市中院解读了“总对总”涉台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兴业银行滁州分行介绍了金融惠台举措;市台办与兴业银行滁州分行现场签订了《银企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为广大台胞台商在滁创业兴业、安居乐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优的环境。

  万瑞健通报了今年以来滁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台商台企为滁台交流合作和两岸融合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滁州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十分关心支持台企的发展,想方设法解决企业难题,竭尽全力关照台商诉求,让广大台胞台商在滁创新创业更加安心、生产生活更为舒心、转型发展更有信心。他希望,更多台商台企关注滁州、投资滁州、扎根滁州,与滁州双向奔赴、共享机遇、共同成长,锚定“七个强市”建设目标,紧盯“新三样”、融入一体化、聚力高质量,在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参会台商表示,近年来滁州不断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在为台胞台商台企解难题、强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功举办“首届滁州长三角台商经贸合作峰会”等活动,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有信心在滁州将企业做大做强。

“月满中秋叙乡情”滁州市召开政银台企座谈会 (1)703

  (滁州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