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台湾肥料公司一行赴铜陵参访

发布时间:2023-10-13 18:34:02

  近日,台湾肥料公司一行10余人赴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铜陵新九鼎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铜陵铜雕艺术研究院交流参访,铜陵市台办主任陈卫斌参加活动。

  在新九鼎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参访团参观了基地艺术品展示厅、艺术设计中心,听取制作工艺介绍,了解基地运作模式和对台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在铜陵铜雕艺术研究院,考察团参观了学生作品展示厅、工匠作坊,并在老师指导下运用锻铜工艺制作铜艺作品。

  活动过程中,参访团成员对精湛的中国青铜传统制作工艺、精美的铜艺术品表达了赞叹和钦佩之情,对铜陵悠久的青铜开采冶炼历史和“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的转型发展思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这次活动虽然是文化交流,但对他们全面了解铜陵的产业特点、配套要素、投资环境很有帮助,提升了在铜投资创业的信心和底气。

  陈卫斌表示,铜陵是中国古铜都,历史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产业资源,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铜陵创新创业、旅游生活,为推进铜台交流合作贡献更多台胞力量和台胞智慧。

  (铜陵市台办 徐逢年)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