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台湾安徽同乡会家乡行参访团赴安庆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30 17:21:30

  近日,台湾安徽同乡会家乡行参访团一行32人来安庆开展交流活动。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韩再芬出席见面会并与胡世诠团长和参访团成员们交流座谈。市台办主任陈茜,市台联会长何成参加座谈。

  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野寨中学参观景忠园,缅怀抗战英烈,回顾往昔峥嵘岁月,同走统一战线遗迹,共悟团结抗战精神,加深了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台湾安徽同乡会监事庆正先生在参观时,紧紧拉着解说人王老师的手,热泪盈眶地说:“我今天瞻仰景忠英烈,听了你深情的解说,非常感动。我是老兵出身,盼着祖国早日统一,也诚恳邀请你把抗战的故事、护陵的精神带到台湾。”

  在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再芬黄梅小剧场,参访团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黄梅戏演出。台湾安徽同乡会监事长胡世诠先生饱含深情地说:“黄梅戏演出太精彩了!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以黄梅戏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与“魂”。黄梅戏作为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文化的桥梁和纽带,必将进一步促进宜台文化交流合作”。  

11

  台湾安徽同乡会成立于2001年,由台湾当地文化、旅游、服务等业界人士以及媒体代表组成,参访团此行旨在加强皖台联谊,促进皖台人文交流,讲好皖台故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此次在安庆的交流参访,让台胞们感受了古南岳天柱山的雄奇秀美,深度体验了安庆卓越的自然生态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强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台湾安徽同乡会秘书处处长覃珮筠表示,安庆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对台湾游客的吸引力很强,两地在各领域有很大的交流合作空间,回去后一定多宣传安徽、宣传安庆,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介绍更多的台胞台商来安庆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安庆市台办 张复健)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