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赴芜湖参访

发布时间:2023-10-30 17:22:24

  近日,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荣誉理事长蔡胜佳一行来芜湖市参访考察。考察团先后参访了芜湖古城、人字洞遗址等历史存遗以及溜溜果园集团、同福集团等现代化农业深加工企业。  

11

  “我是从台湾嘉义嫁到安徽芜湖,在芜湖这些年,一直受到当地政府悉心关照关爱,生活得很开心。在市台办的精心帮助下,2023年9月6日,设立了一家食品科技公司,项目从策划到选址,再到注册,总共才用一个月时间,园区还提供了较好的办公场所,公司主营“五华鸡”系列预制食品在不久前举办的2023合肥农交会上,订单络绎不绝,市场前景喜人”。听说参访团一行来到芜湖,安徽福茗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盼盼专程赶来交流,分享她在芜湖投资心得,诚心告诉各位乡亲,芜湖是安心追逐梦想的投资福地。

  同福集团是一家集大健康食品、乡村振兴、同福共享模式三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同福集团中国粥文化博物馆,参访团成员深刻感受数字技术赋能农业科学化、信息化方面的广阔前景,该公司通过物联网平台实现对农业生态园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的实时监测与动态调控,还可以实现对生产制造车间的环境及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远程调控,展现了在农业与科学技术、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芜湖农产品资源丰富、特色优良品种众多、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形势喜人,令大家相当震撼,协会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发挥协会在农业领域深耕发展优势,引导会员企业与芜湖开展现代农业深度合作,打造特色精致农业品牌,将更多资源布局芜湖,共谋共推高质量发展大计”。蔡胜佳理事长由衷赞叹。

  (芜湖市台办 王权华)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