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皖台职工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在我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4 14:17:59

  11月8日至13日,皖台职工烘焙、厨艺、美发、焊接、车床、叉车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在我省马鞍山市成功举办,来自台湾的基层职工、职校学生、工会干部等70余人来皖参赛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致辞并为活动启幕,省台办主任刘泉、马鞍山市市长葛斌、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理事长张高维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交流中心、国台办交流局等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何树山在致辞中表示,皖台职工血脉相连,皖台工会亲缘深厚。近年来,省台办、省总工会积极创新交流形式、拓宽交流领域,举办两岸各行业、各工种、各层级交流活动,皖台劳工界交流融合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我们将认真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在皖台湾同胞,不断增进皖台同胞亲情福祉。希望台湾各劳工组织和职工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张高维在致辞时说,台湾劳工组织同安徽情谊深厚,联谊交流日益增多,交流领域持续扩大。期待皖台工会进一步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两岸职工开展更多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和民族、文化认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技能竞赛环节,来自烘焙、厨艺、美发、焊接、车床、叉车等6个工种的皖台选手同台竞技、火热比拼、各显所长,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活动期间,皖台工会干部、皖台青年师生就深化皖台工会交流、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传统职业技能传承发展等议题座谈交流、互学互鉴。竞赛座谈之余,还举办皖台职工联谊晚会,组织参访马钢集团、凤阳县小岗村和部分在皖台资企业,参观褒禅山、明皇陵等历史文化古迹。很多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选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安徽丰富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皖台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台湾劳工大联盟工会、台湾美容职业工会联合总会共同主办,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安徽省机械冶金工会、马鞍山市总工会、马鞍山市台办、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人数规模持续增长。活动主办方表示,将及时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完善活动内容机制,提高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将更多工种纳入到竞赛活动中去,逐步将活动打造成为皖台劳工界交流的品牌。(省台办 蒋舸)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