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护航“个转企”促营商环境优化 截至目前,共办理完成“个转企”十五户

发布时间:2023-11-15 12:03:59

本报讯 “我们原来是个体工商户,因发展需要,想升级成企业,担心手续复杂,一直没有申请。‘个转企’切实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这样的政策太贴心了!”日前,山西瀚森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阳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下,成功办理了“个转企”转型升级业务。

“个转企”是指有提升发展意愿的个体工商户,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升级转型为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各类企业。阳泉高新区多措并举强化政策落实,为“个转企”对象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鼓励和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阳泉高新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联动,在日常证照办理和检查过程中,向有潜力的个体工商户主动宣传优惠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制作“个转企”政策宣传抖音小视频,在市场监管部门各工作群宣传“个转企”优惠政策,最大程度提高社会对“个转企”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企业的意愿和信心。

为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做好企业培育工作,阳泉高新区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协作,通过信息共享等方式,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潜在企业培育库,目前已将50户企业纳入培育库。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突出“简、快、好”导向,推进极简办、智能办、马上办、满意办“四办”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并继续完善需要代理记账服务的“个转企”企业名单,与财务公司做好后续服务,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

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工作方面,阳泉高新区成立服务专班,全面开展个体工商户走访调研和指导帮扶工作,对有转型意愿或发展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重点帮扶,安排专人主动联系,提供全过程服务。同时,定期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就惠企政策落实、助企纾困举措等进行督导检查,分析政策措施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惠企政策切实铺开落实。截至目前,阳泉高新区共办理完成“个转企”15户,正在推进后续政策兑现具体工作。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下一步,阳泉高新区将进一步创优法治、政务、信用、人文、要素“五个环境”,全力厚植发展沃土,推动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有效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吴珊 刘梦琪)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