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海峡两岸(马鞍山)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7 11:28:27

  11月10日,以“同心同行赢未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马鞍山)经贸合作交流暨市台协第五届理监事大会在马鞍山举行。国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市政协主席吴桂林等出席会议并致辞。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芳出席会议并为市台协第五届会长、监事长颁发任职证书。

  刘泉表示,近年来,安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最大机遇、势能和红利,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部署安排,为台商台企投资安徽、升级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马鞍山市是南京、合肥经济圈“双圈城市”,区位优势显著。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马台交流合作,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明显,涌现了华孚精密、绿德电子等一批优秀台资企业。相信本次会议将为促进台商台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台经贸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安徽省台办系统将依托“贴心服务助台企”等品牌活动,持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助企政策措施,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安徽发展机遇,扩大皖台经贸合作,深化融合发展。

  李政宏认为,全国台企联将一如既往地和马鞍山台协在一起,为台商在马鞍山持续发展,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涂雄强调,国台办经济局一如既往支持皖台、马台经济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广大台胞台青、台商台企在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中找准定位,共同发展。

  来自台湾相关协会代表,全国台企联及长三角、闽粤等地台协会代表及签约项目代表等共约240人参会。会上,推介了马鞍山市投资环境,举行了一批项目的签约仪式,还邀请了部分台商代表及企业作主旨演讲。

  (马鞍山市台办 俞振华)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