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第五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论坛在淮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7 11:54:21

  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论坛在安徽理工大学开幕,淮南市台办主任徐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出席开幕式,43位两岸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宫能平向与会嘉宾和参加论坛的皖台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着重介绍了近年来高校发展的深层次、格局性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他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推动学术交流,增进双方情谊,为优秀台湾地区青年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平台。

  徐可介绍了淮南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简况。她表示,淮南正处于产业调整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将充分发挥驻地高校资源优势,热忱欢迎宝岛青年来淮交流、就业和创业,与台湾同胞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圆中国梦。

  邱素蕙表示,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的融入和参与,她将积极贯彻“以校联校”和“以台引台”的理念,抓住时代机遇,促进两岸交流借鉴与互融共荣,为增进皖台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台湾静宜大学李冠憬和安徽理工大学穆敏等教授分别就新兴技术及其趋势、锂电池安全性能、有机废水产电研究、燃爆机理研究、矿山职业病防治、智能爆破、淮南子文化以及蚓激酶研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

  活动中,皖台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爆破实验室和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三河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寿县古城、安徽省博物院、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沉浸式体验和感受了安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淮南市台办 杨正茂)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