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国台办慰问信引起在郑台胞台商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2-07 10:50:22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务院台办向郑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来慰问信,通过协会向在郑台胞台商及亲属致以诚挚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引起了在郑台胞台商的热烈反响。

  郑州台协会长、丹尼斯集团董事长王尚卿表示,国台办对在郑投资、工作及就学的广大台胞与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让郑州台胞深感温暖与鼓舞,更增添了在郑台胞投资发展的热情和信心。作为协会会长,在此代表郑州台协对国台办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事业,在新的一年,郑州台协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台胞来郑州发展做好服务当好参谋,鼓励帮助在郑台商台企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投身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促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坚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

  郑州台协监事长、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柱表示,收到国台办发来的春节慰问信,感觉特别的温馨。在郑州15年,见证这里日新月异的发展,也亲身参与到郑州的建设中来,和这块土地早已相知相融相生。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本是一家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达成两岸和平统一的民族大业。

  郑州台协副会长、快乐屋(郑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受菊表示,在新春佳节之际收到国台办的关心让台胞们倍感温暖,感谢国台办的关怀,我们将继续按照协会工作安排,坚定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

  郑州台协副会长、泰美(郑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英源表示,感谢国台办对台胞台青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河南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活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郑台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郑州台协副会长、郑州康贝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灿堂表示,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两岸同胞应携手同心,为民族复兴共同努力。

  郑州台协副会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表示,国台办的慰问信犹如寒冬里的暖阳,处处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台胞的深切关怀。教育是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军”,以后将在教育领域进行更多的尝试探索,通过学分互通、学历互认、学生互换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两岸高校之间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凝聚两岸青年学子的共识,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