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4-02-21 09:56:25

  本报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4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由我市实施的42个项目入选。

  入选2024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包括1个前期项目,41个建设项目,涵盖产业转型、能源革命、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包括贝特瑞年产5万吨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太行世纪(阳泉)年产10GWh动力储能两用高端固态锂(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瑞达年产3万吨废活性炭再生项目、弘盛益通6000t/a废催化剂综合处理项目、湖大特塑年产1万吨聚砜系列产品项目等19个;能源革命类项目包括阳泉高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一期项目、大唐阳泉矿区10万千瓦光伏复合项目、盂县上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弘盛通500兆瓦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等9个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包括瑞泰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S315线(水峪至马家坡)提升改造项目、阳泉龙华口调水工程、阳泉“三生”融合(EOD)零碳智慧产业园北区(汇智谷)项目等7个项目;社会民生类项目包括阳泉市乡村振兴“千万工程”示范项目、阳泉市中心医院项目、阳泉市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县建设项目、阳泉生态新城起步区核心片区路网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是投资的载体,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离不开有效投资。他们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投资主管部门作用,坚决落实“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四全工作法,加强调度、靠前服务、做强保障,做实“基本库—重点库—成熟库”管理,分级分类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梗阻难题,完善项目全过程闭环问题办理机制, 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效率,推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持续释放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郭赟)

  来源:阳泉新闻网

  稿件由阳泉市台港澳办提供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