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达成近50亿合作意向 金融招商签约暨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3:28

  星辰在线3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田也)3月1日上午,金融招商签约暨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全国21家管理资产总规模超10万亿元的主流金融投资机构现场签约。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证监局副局级领导周永明出席会议并进行基金托管业务授牌。湖南省委金融办副主任罗栋,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文棋,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蒋集政出席会议,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小中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启动为契机,以金融招商签约活动为平台,邀请头部金融机构与市直单位及相关企业共议金融大事,共谋发展大计,助力招商引资,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对吸引更多金融活水入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长沙加快建立健全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充分利用科教人才资源富集、区位交通优越等优势,为现代金融业发展壮大提供丰厚沃土,长沙金融运行态势总体向好,金融改革开放有序推进,金融有效供给不断增强,金融对经济贡献稳步提升,金融业已成为长沙重要的支柱产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担当、务实笃行,顺势而为、借势而起、趁势而上,抢抓战略新机遇,强化金融新担当,营造发展新环境。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壮大发展新动能,以省会长沙的“稳进立”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小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万亿长沙成就了万亿长行,创新长沙激发了创新长行,快乐长沙孕育了快乐长行,长沙银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基金托管业务正式启动,对于长沙银行而言,不仅是多一份资质、多一份业务,更是多一份信任、多一份责任。下一步,长沙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大局所向、发展所需、客户所急,着力做到助力好发展、服务好客户、打造好品牌。

  会上,湖南证监局副局级领导周永明对长沙银行进行托管业务授牌,长沙银行与中金公司、国信证券、华夏基金等21家金融投资机构进行了战略合作意向签约,达成了近50亿的基金托管业务合作意向。随后,相关领导到山河智能、耐普泵业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头部金融机构通过配置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城投及产业债券等方式,广泛投资于湖南区域优质资产,大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是湖南招商引资、融资融智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本次活动邀请的全国21家基金、证券、资管等领域的头部金融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10万亿元,占公募基金市场总规模40%以上,在全国金融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其敏锐、前瞻的投资行为往往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市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