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聚星力量 耀新未来 长沙启动“主播关怀”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4:17

  星辰在线3月1日(通讯员 肖春芳)2月29日,长沙市网络主播协会“聚·星力量,耀·新未来”2023年度盛典在长沙举办。长沙市网络主播行业百余位主播、MCN机构、直播公会的代表和部分合作伙伴齐聚,展望行业新景。

  “聚·星力量”作为长沙市网络主播协会倾力打造的年度盛典品牌IP,今年已迈入第二届。本次活动旨在表彰2023全年有突出表现和影响力的主播达人,搭建专属于长沙本地新媒体行业同行们的交流盛会。

  此次盛典,评选出12个年度垂直奖项,相较于去年,今年的奖项设置更为丰富、赛道更为垂直。如特别设立了“长沙本土:年度耀·星城韵味之星”,旨在发掘并肯定主播为星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新增“公益奖——年度耀·公益之星”不仅表彰了对社会做出特殊贡献的主播,更凸显了他们在镜头之下的社会责任感。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主播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发挥网络主播的巨大传播力、影响力,长沙市网络主播协会将启动2024年重大公益计划——“主播关怀”计划。计划设立专项主播公益基金,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公益服务和文化艺术传承两大领域,同时,还将组建一支“百人”公益主播队伍,预计影响亿万网民。

  盛典现场,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刘艳军向主播唐艺授予长沙市网络主播协会“主播关怀计划”首席召集大使的称号并颁发聘书。

  目前,协会已覆盖全市11200多名网络主播,全网累积粉丝高达18亿。2023年,协会发起“长沙24小时不打烊”“新春走基层”等多个项目,总计发布了6000余个作品,获得14.8亿的综合播放量,在红人经济势如破竹的当下,主播影响力越来越大。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市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