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公示 长沙花鼓戏《花猪司令》入选

发布时间:2024-03-05 10:12:14

  长沙晚报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近日公示,长沙花鼓戏《花猪司令》入选资助项目中的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

  《花猪司令》由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联合创排,是一台大型新创现实题材剧目。该剧以两个年轻人的爱情追逐和价值观冲突为主线,讲述了“95后”大学生朱花花,通过“花猪司令”的角色转变,最终成为乡村振兴“领头人”的自强不息的故事。

  此前,《花猪司令》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和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复评剧目、“大戏看北京”2023展演季剧目、第三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去年曾两度晋京演出,获得首都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市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