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一起追“锋”!长沙市开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0:20:34

  星辰在线3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春燕 通讯员 黄琼) 3月3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秀峰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辖区“五老红”志愿者、青少年及家长60余人参加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随着慷慨激昂、正能量满满的旋律,长沙市最美“五老红”志愿者、秀峰山社区“五老红”志愿服务队队长李伟平现场给青少年讲述雷锋生平简介,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故事,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的心田。

  活动中,在家长和社区“五老红”志愿者陪同下,一群“雷小锋”手持长杆夹、垃圾袋等工具,在辖区秀峰路沿线、绿化带、卫生死角捡拾生活垃圾、塑料袋、纸屑等。有的同学没有工具,却不时地俯下身子,徒手捡起一片一片的垃圾,争先恐后,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一个多小时的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共收集了垃圾30余袋,不仅维护了家园环境的干净整洁,也为助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们要充分发挥‘五老’示范引领作用,把学雷锋活动拓展到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秀峰山社区党委书记傅琼芳表示,后续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助力开福区“建设大城北,实现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开福区秀峰山社区以“党建+志愿服务”为载体,紧扣居民需求,积极推动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全过程,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五老红”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邻里守望”“交通劝导”“环境保护”“关爱成长”“医疗保健”“扶弱助残”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小橘灯“四季有爱”公益帮扶行动60余场次,服务对象逾5000人。“五老红”志愿者用行动传播文明,传递爱心,在秀峰山社区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市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