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长株潭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07 16:26:38

  长株潭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强强联手打造全国一流科创平台

  长沙晚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长株潭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今日在位于雨花经开区的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亿精密”)产业园举行,湖南申亿机械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亿研究院”)与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钢”)合作签约也同时举行,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建长株潭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助力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作为湖南知名民营企业,申亿精密是国内领先的集标准件产品研发选型、工艺设计、装配指导、生产制造、产品销售和现场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零部件集成方案提供商,长沙磁浮线上的道岔螺栓、黄花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钢结构螺栓和网架螺栓,以及三一世界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的回转支撑螺栓……均产自该公司。作为公司旗下子公司的申亿研究院,是国内领先的机械基础零部件研发机构,是一家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集聚的省级机械基础零部件创新中心。

  建于1958年的湘钢,是省属国有企业,是一家拥有炼焦、炼铁、炼钢、轧钢等全流程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拥有国际一流的炼钢、高速线材、棒材和宽厚板等生产线,年产钢1200万吨。

  申亿精密董事长王凯波介绍,双方即将联合创新开发耐候冷镦钢和关键零部件,解决机械基础零部件的卡脖子难题,实现进口替代,提升企业的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把其打造成全国一流科创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市台办供稿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