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首届全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落幕 促进人才发展 搭建供需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26 17:18:4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日前,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津生有缘 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总决赛落幕。本次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市52所高校的20余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历经6个月的激烈角逐,经高校推荐、网络评审,共选拔出高教组成长赛道18名选手、就业赛道15名选手,及职教组成长赛道12名选手、就业赛道15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结合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就职业认知、自我探索、行动成果、目标调整等方面进行主题陈述及精彩展示。在“主赛场”之外,本市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同期系列活动。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专家学者助阵,为入围决赛的选手开展专题指导培训,从实践研学、技能培训、求职指导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在大赛进行期间,各高校累计开展市校两级校园招聘活动8299场,邀请6.3万个用人单位参与,为毕业生提供岗位105.5万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