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与和田地区行政公署战略合作 和田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4-03-26 17:19:01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天津产业援疆迎来新进展。在天津援疆前指的推动下,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行政公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矿业产业全方位合作,为和田地区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如何为矿业产业援疆趟出一条新路子?用绿色矿业撬动和田经济发展,是本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去年进疆以来始终挂在心上的大事。“我们不仅要给和田群众带来好生活、好教育、好医疗,还要因地制宜,通过特色产业切切实实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搞好绿色矿业就是很好的切入点。”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和田地委副书记陆盈说。为此,在2012年华勘局耗时四年完成和田东三县公益地质调查项目的基础上,天津援疆前指积极推动、对接,2023年7月华勘局矿业产业援疆计划再次启动。为让和田的绿色矿业走深走实走远,陆盈带队于去年陆续前往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的矿区、企业调研,为和田矿业发展当起先锋队。

不仅如此,天津援疆前指还为绿色矿业发展找政策、筹资金,有效激发矿业权市场活力。津疆两地围绕建立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援和田地区矿业检测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矿业检测服务中心项目初期将开展设备援助,进行实验室设备选型、实验室改造和设备安装调试实地指导工作。

在天津援疆前指持续不断地推动下,华勘局与和田行署牵手签约共谋发展,不仅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也是天津矿业产业援疆的新开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