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多部门执法 顺藤摸瓜查办不合格灶具案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1:06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市场检查中顺藤摸瓜,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东丽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办一起销售不合格家用燃气灶具案件,涉及19个型号1600余台灶具、吸油烟机、电热水器产品。

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东丽区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对东丽区某五金城开展执法检查,发现某经营部在售一种极其简易的单眼燃气灶具。

执法人员在公安干警的配合下,随即对东丽区兴利源五金经营部进行现场检查,在其外租仓库内发现大量未标注3C标识、不能提供3C证书及检验报告的家用燃气灶具、家用吸油烟机等产品。在调取当事人物流详单,掌握其购进产品的种类、数量、发货地等关键信息后,执法总队对当事人经营的19个型号1600余台灶具、吸油烟机、电热水器产品采取扣押措施,并委托权威检验技术机构进行抽样检测。经检验,涉案的9批次家用燃气灶具以及4批次家用吸油烟机全部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且不合格项均属于易对人身安全产生危害的项目,在使用中存在火灾、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等安全隐患。因本案货值金额巨大、性质恶劣,公安机关已立案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