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行走的课堂”带孩子们走进老字号 天津“小麻花”学做大麻花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2:24

天津北方网讯:自从给小朋友们起爱称这件事在全国流行,把天津的小宝贝们叫成“小麻花”,算是“认可度”比较高的称呼。能为天津大麻花“代言”,天津的小朋友们也挺高兴。他们走进老字号,亲身感受了津城美味的深层魅力。

日前,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市少年宫)“行走的课堂”第一站,带领孩子们走进老字号,探索“麻花”的秘密,感受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色、香、味、形俱佳的大麻花为什么能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朋友们带着好奇与兴奋,开启了有趣的麻花之旅。

通过走进特殊的“课堂”,孩子们了解了津城老字号的创业史,麻花的诞生和它的品种、技术的发展过程。小朋友们还被麻花师傅精湛的制作技艺所折服,迫不及待拿起面团和馅料搓制出属于自己的麻花,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无疑是新奇而难忘的体验。

这次文化之旅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培养了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在感受历史与美味的同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华老字号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不仅延续着中国最传统的技艺,也成为孩子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今后,这种“行走的课堂”还将带孩子走进更多老字号,通过寻访实践活动,让孩子在探寻老字号的过程中丰富对天津知名品牌的认知,潜移默化种下文化的种子,让老字号历久弥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来源: 北方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