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成都】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

发布时间:2004-06-15 16:17:28

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于2000年4月27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2001年6月22日,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南区)通过国家验收,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家封关运作的出口加工区;2003年11月21日,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西区)通过国家验收,从而使成都成为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个出口加工区的城市。

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设在国家级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分设在高新区南部园区和西部园区),其中南区封关面积0.6平方公里,西区封关面积1.5平方公里。

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南区)位于成都市天府大道绕城高速公路西侧0.5公里处,距市中心天府广场11.4公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6.4公里,火车南站5.4公里;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西区)位于成都市成灌高速公路入口处西北侧,距市区二环路6公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2公里,火车北站8公里,陆、空交通便捷。

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依托成都市作为中国西部地区特大中心城市的政策、科技、金融、交通、通讯、信息、人才、资源优势,依托成都高新区外商投资企业最密集,科技成果产业化最集中,配套基础设施最完善,投资服务功能最健全,行政管理体制最先进的比较优势,重点鼓励电子信息,生物中医药,精密机械,光机电一体化和新材料及食品、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进区发展。

我们期待国内投资者进区设厂,共谋利益,共图发展,我们将竭诚为您投资的企业提供“五星级”的全程服务。

区位优势

成都出口加工区位于成都正南方——国家级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具有人才集中和交通、生活便利的优势。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成都高新区在1991年被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是中国对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开放的科技工业园区。

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拥有全国尖端的科技力量,尤其是在信息产业、光电子技术和航空产品的加工出口发展方面实力雄厚,市场前景广阔。除此以外,出口加工区也为投资者的生活作了周全的考虑。

出口加工区税收优惠政策:

对区内企业在区内加工、生产的产品和应税劳务,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区内企业生产所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基建物资、自用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等予以免税

为加工出口产品所需进口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等全额保税

从境内区外进入出口加工区用于区内企业使用的国产机械、设备、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以及基建物资等视同出口,享受国家出口退税政策。

区内企业发往区外进行加工生产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等半年内返回出口加工区的实行全额保税

区内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一般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区内企业还可以享受国家级成都高新区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

实现货物在加工区海关“一次报关、一次审单、一次查验”的通关要求。

区内采取全封闭、卡口式24小时管理监管制度。

采用计算机管理的模式。

区内企业进出加工区的货物不实行加工贸易保证金台帐制度和《加工贸易登记手册》管理。

海关对于区内企业的进出口货物按照直通式或转关运输的办法监管。 

国家级成都出口加工区:一个国际性的科技智能园区;一个新世纪企业的创新舞台;一个集中国与世界尖端高科技的西部“硅谷”!欢迎您的参与,诚邀您的加入!您的未来,尽在其中。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