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成都】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9-08 15:47:21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区)于1988年筹建成立,1991年被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0年成为中国对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开放的科技工业园区,在国家科技部历次综合评比中,均被评为全国先进高新区。综合排名名列全国55个高新区第5名,全国首批6家创建“世界一流园区”试点单位之一。

    成都高新区面积82.5平方公里,由南部园区和西部园区组成。

    南部园区位于成都市南部,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依托成都市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以科技创新、软件孵化、现代知识服务、国际金融以及市政中心为主体的现代化科技园区,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动力支撑。

 

    西部园区位于“成都—都江堰到九寨沟”黄金旅游通道两侧,建设以产业聚集为目的、功能配套完善的综合产业园区。以微电子技术、软件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以中医药现代化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以先进制造技术为特征的精密机械制造是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