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成都德阳眉山】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8-05-03 14:57:05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由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与2017年12月27日授牌成立,其地理区域涵盖三个产业园,包括位于成都市青白江经济开发区的成都产业园、位于德阳高新区的德阳产业园和位于天府新区眉山青龙区域的眉山产业园。

  “合作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经济和市场、交通和物流、区位和开放、文化和科教人才、政策以及对台交流合作6大优势,努力建设成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两岸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和承接东部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的聚集地。“合作区”将与台湾展开在商贸物流及临港配套服务业、高端制造业、金融及文创等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类企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在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合作水平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进两岸服务业合作,在商品交易、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等方面形成新亮点;推进两岸金融业合作,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科技金融体系建设、两岸货币结算等方面构建新机制。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